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UTM廠商統一戰線 提高效能及整合度

2009 / 05 / 25
吳依恂
UTM廠商統一戰線  提高效能及整合度
Check Point在與Nokia合作了長達約12年之後,終於將該資安設備部門整併完成到Check Point產線,Check Point北亞區總經理李昶暉提到,目前UTM-1、Power-1和新發表的IP設備預計在12到18個月後,可望在統一的作業系統平台上運作。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簡淑真提到,對於企業的整體TCO絕對是有幫助的,過去的維護合約硬體與軟體需要分開購買,以後軟、硬體只有一個產品編號,只要統一向Check Point採購售後服務即可,在提供service的團隊上已經整合完成。李昶暉說,與過去相比約可降低10%左右的成本。

台灣技術顧問陳建宏說,其實Check Point的IP系列便是原來的Nokia IP系列,不過,是將該技術加諸於Check Point R70的平台架構之上,使其具有Blade模組化的功能,針對不經濟的市場,購買彈性化的架構有助於在未來的建置,可一直往上延升,並且依然達到集中控管的目的,並且,全系列產品可以因應中小企業至大型企業市場。他提到IP系列與UTM-1、Power-1相比,更著重於網路效能,而後兩者則是著重在於安全功能,可以說是面對不同的客群。IP系統若遇到效能不足,亦可加購ADP卡來加速,從中階的產品就可以插卡,到高端甚至還可以插兩片卡,ADP卡在越高端的機器上越能展現高效能。

儘管過去Check Point主要針對中大型企業,如金融產業等,其管理介面較具有彈性,以監控、報表見長,但在經濟不景氣之下,這類產品仍屬較高價,似乎在市場面不一定吃香,反而呼應了管理功能較簡化但效能更快速的產品。而此次推出的IP系列強調在於網路效能上的加速,並搭配上模組化的架構,打算從小型企業通吃到大型企業,未來也欲與UTM-1、Power-1系列整合,成為中央控管的統一平台,可看出現今客戶對於整合及效能上的需求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