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美國網際空間安全評估報告出爐 成立新網路作戰指揮中心

2009 / 06 / 01
編輯部
美國網際空間安全評估報告出爐 成立新網路作戰指揮中心
美國白宮在29日公佈為期2個月所完成的網路安全評估報告,認為來自網際空間的威脅已經成為美國面臨的最嚴重的經濟和軍事威脅之一。報告強調,美國必須向世界表明,它正嚴肅應對這一挑戰。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年曾發表的報告指出,2005年共有4,095起針對美國政府和民間的網路攻擊,到了2008年已增長至7.2萬起事件。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透露,在總統大選期間,他的競選總部網站曾遭駭客入侵,竊走一系列文件。

這份報告中也擬訂一系列的行動計畫,用以改善美國的資訊安全。根據紐約時報指出,此一系列方案包含國防部成立一個新的網路作戰的指揮中心,針對國內的網際空間安全防禦完成整備。以及在白宮網路安全辦公室設置一個專職的資訊安全協調人,稱為Cyberczar,直接匯報國安局與國家經濟委員會向總統負責。

報告中包含幾項認知,美國網路安全狀態為不可接受、必須立即展開國家級的資訊安全對談、美國在維持網際空間的隔絕,促使其安全的方向是無法成功的、聯邦政府在資安事件中未稱職扮演其角色、必須與民間互動以推展下一階段之基礎建設。並且指出網際安全是白宮的主要優先重視管理的績效指標,以達成其競選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