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Twitter使用者注意垃圾貼文 避免帳密被盜

2009 / 06 / 15
編輯部
Twitter使用者注意垃圾貼文  避免帳密被盜

隨著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網站、微網誌越來越受到網友的喜愛,駭客也立即藉由這些網站來散佈惡意程式,成為新的感染途徑。4月,利用Twitter的跨站指令碼(XSS)漏洞而製造出的Mikeyy蠕蟲問題才告一段落後,又出現垃圾郵件業者透過Twitter來發送垃圾廣告訊息。

 

趨勢科技近日發現有減肥藥者透過遭冒用的Twitter 帳號來發送減肥垃圾訊息,其中夾帶減肥藥品銷售網站的網址連結。為不受Twitter140字訊息傳送長度的限制,垃圾郵件發送者甚至使用可將長字串URL簡化成短字串的TinyURL重導服務,此一作法讓使用者不易發現此為垃圾貼文。

 

Twitter使用者除了應謹慎避免點選垃圾貼文外,資安廠商也呼籲使用者應妥善保護自己的帳號、密碼,避免被盜,同時使用難以猜測的複雜密碼,混合使用數字、大小寫字母和特殊符號,例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