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NetApp15億美元收購Data Domain

2009 / 06 / 16
本篇內容由廠商所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NetApp15億美元收購Data Domain
領先業界的創新儲存和資料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 NetApp(美國納斯達克股票代號:NTAP) 與Data Domain (美國納斯達克股票代號:DDUP) 宣布達成最後的收購協議。NetApp將以每股二十五美元現金和股票,全數購入Data Domain普通股中所有已發行的股份。當中有關交易約值十五億美元,不包括Data Domain持有的現金。 

NetApp 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Dan Warmenhoven表示:「這次結合對兩家公司的業務拓展無非是一個良好的契機。Data Domain是一家具創意和業務迅速增長的公司,其專攻多項品牌儲存環境的互補性產品系列組合,有助於客戶在資料備份過程中,把磁帶的使用率減至最少。透過NetApp完善的經銷商合作夥伴和跨越國際的業務網路,勢必能把Data Domain的產品帶給全球更多客戶,加快業務增長和市場普及速度。這個強勢結合進一步地突顯了NetApp在提供高效儲存技術、為全球客戶突破營運界限的美譽。」

NetApp強健且完善的環球銷售、支援、合作夥伴和服務網路,將為Data Domain的客戶帶來莫大裨益,讓他們進一步在全球範圍擴展Data Domain產品。與此同時,NetApp與Data Domain的經銷商夥伴可藉著把Data Domain創新的產品納入NetApp的合作夥伴計劃而相互受惠。

今後NetApp計劃把Data Domain列為旗下產品業務的特定產品系列。Data Domain銷售部門將整合至NetApp的銷售部門,不僅可強化產品的競爭力,同時讓產品可以拓展至更多新客戶。

NetApp 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Dan Warmenhoven補充:「我們的目標是把Data Domain的成功進一步發揚光大,在現今經濟環境下全力締造更大利益;同時在NetApp內建立穩健的體系和獎勵機制,展現Data Domain最大的潛能。我們將專注於開發與服務新客戶,以擴展全球市場佔有率。無庸置疑,NetApp更廣大的業務規模與支援實力,將為Data Domain的現有客戶創造更優的價值與效益。」

Data Domain總裁兼執行長Frank Slootman表示:「儘管Data Domain 過去五年已創下了銷售佳績,但憑藉NetApp的經銷商合作夥伴和客戶網路,我們將有機會躍進更高層次,創造更大成就。」

協同合作 共創雙贏

Data Domain的產品組合與NetApp的產品相輔相成, 讓NetApp可以擴展至異質性平台環境下以磁碟為基礎的備份 (Heterogeneous Disk-based Backup) 領域。NetApp一直積極推廣異質性環境的備份解決方案 (包括VTL產品系列),以嶄新磁碟為基礎的解決方案來協助客戶強化磁帶備份基礎架構。Data Domain的產品系列使NetApp如虎添翼,相信可拓展更多希望減省磁帶應用的客戶。通過這次收購,NetApp可利用「重覆資料刪除」(Deduplication) 技術所帶來的經濟效應,善用磁碟備份技術普及所帶來的商機,在業界再創高峰。

Data Domain董事會現已一致通過了這項交易。我們期望其交易過程將於六十到一百二十天內完成,當然這需要視法令申辨和審批核准程序而定。

Data Domain簡介

Data Domain 是領先的重覆資料刪除儲存系統供應商,致力為全球數以千計企業客戶減低儲存成本,簡化資料管理。該公司憑藉卓越性能、可靠性及擴充效能,迎合各類型大、小企業的資料保護和二線(近線)儲存需求。Data Domain的產品能整合於客戶現有的基礎架構,並且兼容於其他著名的企業備份及歸檔軟體產品。詳見www.datadomain.com。

關於NetApp

NetApp 提供創新的儲存和資料管理解決方案,有助於加快企業在業務上的革新與突破,以獲得高顯著的成本效益。欲瞭解NetApp 如何協助全球企業走得更快、更遠的宗旨,您可瀏覽www.net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