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假冒人事行政局公告網頁 工程師惡作劇函送法辦

2009 / 08 / 10
張維君整理
假冒人事行政局公告網頁  工程師惡作劇函送法辦

在上週五颱風假放假前夕,某遊戲公司程式設計師假造人事行政局停班停課公告網頁,在8/6下午將竄改的網頁放在網路免費空間,原本只是想在同事間惡作劇,但卻被另名同事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噗浪網大肆轉貼,短短幾小時內訊息在網路快速傳播,雖然假冒網頁很快就被移除,但被假造的人事行政局已趕緊出面闢謠並報案處理。

 

刑事局偵查後循線鎖定這2名遊戲公司工程師,雖然兩人到案後說明只是一時為了好玩,沒想到誤觸法網。但警方偵訊後已依照依偽造文書罪函送台北地檢署,依法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期。

 

此一網頁的確如同釣魚網頁般幾可亂真,但仔細一看在網頁左下角仍可看出製作粗糙之處。及其當時網址http://tw886.to/cpa/ 也並非人事行政局的正常網址,儘管只是惡作劇,但網路處處是陷阱,看到此類超連結使用者仍應特別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