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降低成本兼顧安全 網路設備商與資安廠商策略聯盟

2009 / 08 / 17
張維君
降低成本兼顧安全  網路設備商與資安廠商策略聯盟

當安全成為IT基礎建設的一部分,網路設備商推出各種內建安全功能的交換器或安全閘道設備時,乙太網路設備商Extreme Networks日前亦宣佈與資安廠商McAfee策略聯盟,在產品面,目前正致力於資訊方面的整合。未來,Extreme相關交換器等網路設備可將訊息匯整至McAfee 中央控管平台ePO做訊息整合。

 

不景氣時代,企業均希望以最少做最多,明白企業對於降低成本同時兼顧安全的需求,Extreme Networks總裁兼執行長Mark Canepa表示,此次的策略聯盟Extreme將專注在網路部份,對於外部環境威脅的掌控將有賴於合作夥伴McAfee的專長,彼此做到訊息即時傳遞與溝通。但另方面,根據統計,許多企業面臨到的內網威脅仍佔多數,因此Extreme XOS即強調通訊埠的管理功能,可依照port-based設定管理政策。對於產業習於透過購併迅速取得關鍵技術,Canepa也表示目前市場上許多Linux基礎的資安工具都很優異,未來不排除在內網管理這部份有購併計劃。

 

Extreme Networks台灣總經理錢旭光進一步指出,目前在內網安全的管理,透過異常流量分析引擎,可在交換器上設定管理政策,未來如與McAfee整合完畢,則系統可以設定要求 McAfee入侵偵測/防禦系統採取阻擋措施,或者可選擇透過Extreme自身網路設備做到基本的QoS流量限定,讓威脅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