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ECURITY 7 金融賣信任 安全誰敢當-金融服務業

2009 / 08 / 25
DENNIS FISHER 翻譯/李慶發 
SECURITY 7 金融賣信任 安全誰敢當-金融服務業
  雖然,Stephen Bonner是意外地踏入資訊安全這塊領域,但他的成功並非偶然。

  儘管他是數學底子起家,Bonner也歷經了學術網路、政府機構、私人企業經驗,擔任過許多技術職位,肩負的網路安全責任也越來越重大。歷經這幾年的歷練,Bonner終於找到了令人艷羨的工作,總部位於倫敦的Barclays Capital銀行的全球資訊風險主管。

  他的際遇還算不錯,雖然Bonner是以門外漢的角度切入網路安全領域,但他的成果卻令人驚訝!他和他的組員讓Barclays英國分部兩年內都沒有遭到任何電腦病毒感染。成立一個內部鑑識與危機處理小組,並且規劃了一套預防流程,可以找出潛在的惡意員工,避免公司內部風險。

  「我一直都對網路安全充滿興趣,但,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我才了解到安全的確要花費不少力氣,是一段很艱辛的路途。」Bonner說道。「當年在UK政府機構做事時,一直循規蹈矩地把計畫在預期時間內完成,也不超出預算。銀行界有足夠的預算讓你發揮,不過當然,也不是毫無止盡的浪費。」

  在2 0 0 3 年進入Barclays之前,Bonner在幾所大學環境中磨練所學,包括牛津大學,接著,也曾在90年代後期,在Richard Branson(英國最有名的企業家)旗下一家新興的ISP-Virgin.net服務過。那時,令人猜不透的Branson希望有人能協助他完成他最重要的計畫,而Bonner勇敢地接受這項挑戰,在Virgin.net服務期間,該ISP用戶成長了近20倍,Bonner也感受到自己肩負起Virgin.net的安全大任。

  認識Bonner的人都說他的背景,使他具有相當獨特的能力,讓他能有效地處理業界與網路安全相關問題。

  「他總能夠找出問題點所在。」Skybox Security 的CEO Gidi Cohen說道。Skybox Security是一家開發風險分析軟體的公司。Bonner是該公司客戶諮詢委員會的委員之一。「對於風險管理的了解讓他對管控措施駕輕就熟,對他來說,將這些知識轉成網路安全上的應用是很自然的。我們同樣了解到,安全與風險管理將會走向合併之路。」

  在Virgin.net,Bonner也創立一套能夠對抗網路駭客的訓練。Branson對於惡搞網路的壞蛋沒什麼耐心,所以Bonner得很快地找出成功起訴駭客的證據。

  「他有許多專家能提供很好的建議!」Bonner說道。「我只是協助處理許多事件。」

  事實上,Bonner處理這些起訴事件的成功機率是百分之百。這些在法庭上、機房中的經驗,讓Bonner得以成功地在Barclays發揮所長,設計出一套電腦鑑識與調查程序。雖然這家公司有時會將電腦鑑識委外,但絕大部分都是由Bonner帶領的29人團隊,具備熱忱與電腦鑑識調查能力的安全專家來處理這些事情。一般像是銀行或是金融服務機構,由於本身特殊的定位,易遭致各種類型的攻擊。從釣魚網站、內部威脅、一直到客製化的木馬程式。Bonner與他的團隊接觸到越多類型的攻擊手法,他們就更能熟練地去面對這些威脅並且阻止他們發生。

  「有一半組員其實才剛開始訓練。我的小組有點像是小城鎮中的消防隊,我們可以撲滅小火災,但在大火災發生時,則得以呼叫消防署前來支援。」Bonner說道。「他們處理過許多事件,某些方面我們的確是這領域中最棒的。」

  小組的專業技能是Bonner經由事前規劃與準備所累積的成果,並非碰上事件見招拆招所累積。而若非有Barclays高層的全力支持,Bonner是無法完成這些規劃的。

  「我們總能獲得所需要的支持,高層甚至給的更多!」Bonner說道。「這讓我們始終能保持技術領先。而其他公司卻非常地被動。當事件發生時,他們可能才要向外尋求資金援助。而我們是一旦事件發生,便早已有所準備。你不能在問題發生時才開始建構處理計畫,那樣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