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郵件安全市場風向球-IronPort Systems亞太總裁 Joy Ghosh專訪

2009 / 08 / 27
王婉伶
郵件安全市場風向球-IronPort Systems亞太總裁 Joy Ghosh專訪
IronPort Systems提供專業郵件安全管理服務,面對擁有龐大商機的亞洲市場,其市場策略為何?又會面臨什麼挑戰?

  I ronPort Systems成立於2000年,專司郵件安全服務的供應商,客遍及全球大、中小型企業,協助企業維護郵件訊息的安全性。趁著IronPort Systems亞太總裁Joy Ghosh來台視察業務期間,特別抽空接受訪問,對於整個亞洲的市場的看法及面臨的挑戰。

  亞洲的市場包含大陸、台灣、韓國、新加坡等幾個國家,問及市場現況,Joy Ghosh表示,IronPort今年在整個亞洲的市場都有明顯的成長,主要是因為技術獲得各方重視,有好的技術團隊支援。不管在任何一個國家,IronPort會以ISP為主要銷售對象,再下探市場。台灣及大陸的市場狀況很相似,都有好的經銷通路,台灣目前則將主力放在中型企業市場。

  談到韓國,Joy Ghosh表示,韓國是個有趣、年輕的市場,政府非常支持資安產業,不論在民間或官方都有一些產業協會,相對來說當地的安全廠商會較具有競爭優勢,但我們認為只要先進入當地ISP,其他的企業便會跟著採用。而新加坡是不同的市場,對IronPort而言屬於中階市場,在當地設置有銷售團隊,其買主的市場很成熟,最大的買家就是新加坡政府,其對IT的運用已非常的普遍,要與政府維持良好的關係才有銷售的機會。接著Joy Ghosh特別將二個國家-印度及澳洲-提出說明,澳洲是個擁有相當大市場的國家;印度在近幾年發展的很快速,對新科技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將來會發展到多大尚無法預料,潛力無窮。站在IronPort的角度來看整個市場行銷策略,都是採用從上到下的行銷策略,即從當地的ISP開始,再往下走。

  談及目前歐美國家相關法規(如SOX、HIPPA),來到亞洲,涉及法規強制性問題,Joy Ghosh認為目前台灣大多為OEM的科技大廠,相較於印度較不重視研發的資訊文件保護,因為印度在研發方面佔的比重高,因此在智慧財產與文件控管方面格外注重,與法規強制較沒那麼密切的關聯,完全是因為需求而衍生出來的資安新需求。

  面對亞洲市場的最大挑戰,一定會有一些共同處,Joy Ghosh思考了一下,笑著回答,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挑戰,但卻沒有特別大的挑戰,但談到共同之處表示,要讓每個國家的使用者能接受產品是其共同之處。另外,Joy Ghosh認為,在美國市場之外的生意,已經大過美國本土,特別是歐洲與亞洲,他認為本土化是
必須的,包含技術上與服務的本土化(當地化),亞洲是完全不同於歐美的市場,要如何說服客戶本土化不是問題成為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JoyGhosh表示,我們必須承認沒有辦法做到100%,但是我們有好的支援、非常棒的報表功能,針對亞洲文字double byte 也有聘請專門研究團隊24小時進行資料庫的更新維護。服務本土化,當地的業務人員與技術支援能力,加上總部24小時輪班,這些都是IronPort的優勢。

  Joy Ghosh表示,IronPort針對全球的市場,都會依當地的狀況調整。而亞洲市場的潛力非常的大,將會更加強中小企業的市場,認為只要能成功經營當地的ISP客戶,在面對其它的企業客戶就不會有任何的困難。問及未來的產品線規劃是否有任何調整?IronPort Sytems台灣區業務總監許勝雄表示,即時通訊(IM)相關安全產品將會陸續發表,並會將其整合到目前的產品中;目前最熱門的VoIP,無疑需要更多的考量及更複雜的技術支援,但將來的市場成長是可期待的。Joy Ghosh認為要維持高的市場佔有率,做正確的市場評估,除此之外,還要能了解現在當紅的內容安全技術,做好維護、立即性的支援、深入並即時了解所有回應的訊息等,是非常重要的。

  回到郵件安全市場的概況,根據IDC預測,閘道型產品的市場到2008年總市值將高達45億美金,JoyGhosh表示不論是Email/IM管理及記錄、閘道加密、郵件安全,及網頁安全等,對IronPort而言,都是利多的消息。

  最後,請Joy Ghosh以一個領導者的身份,如何帶領團隊進入一個新市場,Joy Ghosh笑著說,沒有任何捷徑,大部份透過閱讀當地市場的相關報導、雜誌文章,與客戶對談、深入了解客戶的需求、蒐集正確的資訊等,都是進入新市場時所必要進行的功課。

何謂郵件安全

範圍:
郵件安全的範圍包括垃圾郵件過濾、郵件備份、郵件稽核、郵件管理等。

解決方案:
1. 郵件伺服器叢集:提昇郵件系統的可用性及延展性,可避免服務中斷及利用小型伺服器即可服務大型電子郵件帳號。

2. 郵件備份方案:在企業收發信流程上,對進出信件進行備份作業。

3. 郵件監控:對企業所有收發郵件(POP3、IMAP及WebMail)進行紀錄,協助企業的稽核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