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思科網路學會全方位灌溉網路人才

2009 / 08 / 27
本篇內容由廠商所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思科網路學會全方位灌溉網路人才

第五屆華陀盃網路解疑技能競賽圓滿落幕文大推廣資管系選手摘冠

思科網路學會每年投資超過一億美元,為人才培育建置完整的網路學習平台。無視全球金融海嘯,思科逆向投資,投注更多資源為青年學子創造更佳網路學習環境。除了每年暑假偕同合作夥伴釋出許多優質實習及工作機會外,思科網路學會每年亦舉辦各項網路競賽來提升學生網路學習的動力。而甫於七月落幕的第五屆華陀盃網路解疑技能競賽,更創歷年來報名隊伍新高,參賽者素質逐年提升,而經歷思科全方位訓練及挑戰的學生,也在不景氣的環境下取得進入職場的先機。

第五屆的「華陀盃台灣區網路解疑技能競賽」是由台灣區思科網路學會偕同交通大學及文化大學於七月中旬舉辦。今年參賽隊伍數刷新往年紀錄,吸引了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共計75組精銳團隊共襄盛舉!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資管系的優勝隊伍更將於今年10月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區網路技能競賽」,與其

他亞太10多個國家網路菁英一較高下。

台灣思科總經理吳傳輝表示:「人才培育乃是實現一切的重要根基,優質人才不只是企業、亦是國家的寶貴資產。在經濟渾沌未明、裁員聲浪不斷的時局下,仍然有許多擁有理想的年輕學子,利用暑假時間齊聚一堂共同發揮網路才華,思科期望在專業領域內盡力協助未來的棟樑,讓台灣人才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實力,這亦是思科對台灣社會貢獻的長期承諾。」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呂新科執行長亦指出:「根據人力銀行最新求職調查顯示,7月份就業市場戰況依舊激烈,平均每兩人搶不到一份工作!身為教育工作者,除了積極投入教學工作,也鼓勵學生透過競賽提前了解產業的需求,抓緊就業市場脈動。今年的競賽為歷年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在不景氣的環境下,我們樂見學生的高度參與,還有企業不吝投資教育資源,提供學生一個良性的競爭管道,不斷自我提升。」

思科網路學會台灣區經理秦淑華表示:「為了讓學術與應用兩造接軌,學會一直朝知識與技能融貫的方向努力,提供多種工具輔助學生在求職方面的技巧,除了各項認證課程,學會也提供了交流平台提供求職信撰寫、面試等求職技巧。」此屆華陀盃除了技能競賽的安排之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思科資

深技術人員、麟瑞科技以及TP國際網路認證學院分別就學生自我定位、CCNA證照價值等內容,以期協助學生在職場上能發揮所學專長。TP國際網路認證學院也在活動現場提供了完整的思科網路認證資訊,鼓勵學生多多充實自我,強化職場競爭實力。

【關於華陀盃網路技能競賽】

此為思科網路學會與台灣大專院校所舉辦之年度網路競賽,今年2009年為第五屆,共吸引了75組大專院校網路菁英組隊參賽,脫穎而出的10組隊伍分別來自中國文化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淡江大學、清雲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及銘傳大學。

【關於思科網路學會】

思科網路學會(Cisco NetAcad)為思科全球性非營利教育計畫,於1998年開始於台灣推廣,至今已邁向第11個年頭,嘉惠國內超過六萬名以上之學子,投入金額超過1億元新台幣的教育經費。思科網路學會長期結合台灣教育資源、師資、思科產品及豐富建置經驗等,與台灣80所大專院校合作,培養學生網路建置與維護能力。思科與思科網路學會所提供的課程與設備服務皆著重在網路科技改變人類生活的概念。網路科技已經進入一個新紀元,思科與思科網路學會希望能夠更為符合人們無論是在「工作」(Work)、「娛樂休閒」(Play)、「生活」(Live)、「學習」(Learn)的各種需求,讓網路科技的使用更加多元。欲了解更多思科網路學會最新資訊,歡迎拜訪台灣思科官方網站www.cisc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