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產品改朝換代沒那麼簡單 便宜還要大碗

2009 / 09 / 21
吳依恂
產品改朝換代沒那麼簡單  便宜還要大碗
微軟預計將於年底推出新一代的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 2010,強調全面性防護、管理簡化以及整合,依然秉持著多引擎的概念,再強化垃圾郵件過濾掃描、防毒的功能。

而取代ISA成為新一代整合型企業安全產品的,則是加入了許多功能的Forefront Threat Management Gateway(TMG),涵蓋了防毒、防火牆、網站過濾、入侵防禦、SSL-VPN、NAP等功能,台灣微軟產品行銷經理朱庭輝說,微軟自詡TMG為一軟體式的UTM,其主要面對族群是有成本、整合度考量的客戶。

不過即使是硬體式的UTM亦常被質疑其效能問題,面向的族群大多是中小型企業,或被大型企業當作較多功能之防火牆(但功能亦不會全開)。朱庭輝認為Forefornt TMG可加強與Exchange的整合,並且主要著重在於網路邊緣範圍到防護應用程式這段的安全防範與保護。

此外,差不多時期即將推出的還有Exchange 2010,強化其高可用度,主打佈署彈性、降低儲存費用和可以線上搬移等省錢、省力功能。有企業使用者反應,若單純做Mail server的話Exchange 2003就很夠用了,但是有許多企業甚至還沒有從2003升級到2007,一名石化產業的使用者表示,升級會有風險,怕有相容性問題,如果是像ERP這種系統就會升級,但是Exchange或OS就不是那麼一定要升級,他認為穩定是最重要的,若要換Mail server還得另外生出server來測試,即使測試過了也不一定保證上線沒問題,一般使用者若沒有很強的誘因,是不太會想要升級。

Exchange 2007也面臨到和Vista類似的問題,因此Exchange 2010勢必也得有更強的吸引力,才能讓消費者掏腰包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