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SecuTech Expo亞洲最大安全貿易盛會

2005 / 11 / 04
編輯部
SecuTech Expo亞洲最大安全貿易盛會

SecuTech Expo 2005台北國際安全科技博覽會」在3月31日正式登場,由紐奧良文化總經理李正雄和與會的貴賓啟動開幕儀式。開幕典禮的貴賓包括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經濟部工業局長陳昭義、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執行長汪廷安、HID全球業務副總裁Mark Scapapro等致詞,紛紛肯定SecuTech Expo的意義。
今年的展會是第八屆的安全科技博覽會,主要由三個主要展覽組成,包括「台北國際安全器材展」、「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台北國際消防與防災應用展」,以及84場研討會及相關活動,此次指導單位有經濟部、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等,贊助單位包括HID、Legic、Tyco、AXIS、Bosch、Intel、Pelco、GE、Tyco、ABIG、RSA Security等國際大廠。
掌握企業風險、建構安全防護
據主辦單位紐奧良文化統計,今年的安全科技博覽會共有1000個攤位規劃,吸引來自全球及國內500多家廠商參展,三天內擠進將近15,000名參觀者,海外參觀者比去年成長近六成,儼然成為亞洲安全展覽的重要里程碑。李正雄表示,今年展出最大的特色是將此次的展會推向國際化,所有規劃的質感也高過以往,目的是為了要充分發揮SecuTech在亞洲交易平台的功能,讓廠商感受到「有參展,就有拓展商機的希望」。
2005年的展覽規模、參觀人潮等成果外,並有多元化的產品展出、整合,包括安全器材、資訊安全、消防與防災、工業安全等技術與系統的整合。科技的整合與應用是今年安全科技博覽會的呈現主軸。除了展覽的舉行,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出在技術、系統應用的相關研討會,提供安全業者、系統整合業者及安全監控系統的使用者最新安全觀念、設備、新知、趨勢,並採用技術發展、系統應用、實際案例三個面向,配合安全器材、資訊安全、消防與防災三大展覽。
此次展覽以「掌握企業風險、建構企業的安全防護」為中心主題,展場中規劃高科技安全、金融安全、交通運輸安全、賣場安全等主題,並於展會現場展出各類應用內容。研討會中也針對企業資產管理、企業資訊管控與防護、高科技場風險管理、企業安全主管的挑戰等議題探討,吸引相當多的人潮前往聆聽,並與演講者做專業的交流。
台北國際安全科技博覽會除了擴大展區與研討會外,也有許多豐富的活動。包括安全科技創新產品獎頒獎典禮、北市消防審驗檢修網上報開幕、優良防火標章通過業者及優良防火標章人員頒獎、國際買主聯誼酒會等,除了鼓勵業界推出優良產品,並肯定安全業者通過專業的認證標準。

Buy From Asia、Sell To Asia
在這場強調「Buy From Asia、Sell To Asia」的國際安全展中,參展的廠商除了台灣廠商外,也集結了歐、美、日、韓、中國大陸等大廠,而海外參展商來自11個國家。
由於亞洲的安全產業日益蓬勃,再加上SecuTech Expo年年的成長與進步,參展商積極的參與以及參觀者人數與專業度的增加,就是最好的肯定與鼓勵。紐奧良文化將繼續扮演領航全球買主到亞洲採購的重要角色,也期待這些努力能夠提昇亞洲在全球安全產業的能見度與合作機會,明年的SecuTech Expo將會有更大的突破與發展,且讓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