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駭客竊個資贓款埋後院

2009 / 10 / 05
編輯部
駭客竊個資贓款埋後院

日前一名國際駭客坦承偷了數千萬筆信用卡號碼,其價值高達270萬美元以上,其中更有超過100萬美元的現金被埋在位於Miami自家後院中。Albert Gonzalez承認該項指控,並於上週五進入波士頓的聯邦法院審理。他還涉嫌包括日前的TJX、Barmes&Noble、OfficeMax等數家公司的電腦遭駭客入侵案件並從中取得超過40萬筆信用卡資料。

此外,來自brooklyn聯邦法院的指控入侵連鎖餐廳Dave & Buster的電腦網路。總之Gonzalez承認,包括共謀罪,網路詐欺,電信詐欺(wire fraud),非法入侵電腦設備及竊取身份等22項重罪。Gonzalez於2008年被捕,若判決確定,除被處以至少25萬美金的罰款外,還將面對15~25年不等的刑期,該案已定於2009年12月進行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