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上萬筆Yahoo及Gmail郵件帳號 疑遭網釣

2009 / 10 / 07
編輯部整理
上萬筆Yahoo及Gmail郵件帳號 疑遭網釣
根據英國BBC及neowin.net最新發表,微軟公司的Windows Live Hotmail用戶疑似遭駭客入侵,或被網路釣魚攻擊,在pastebin.com(目前連不上,因為流量過大停機維護) 曝光大筆會員帳戶資料。災難越演越烈,Gmail和Yahoo信箱紛紛淪陷!

新一波的名單還包含了GmailYahoo等知名線上郵件服務的帳號密碼,目前已有約2萬筆Hotmail3萬筆Gmail真實的郵件帳號與密碼曝光,資料很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甚至洩漏這些信箱內的好友名單與郵件內容。美國微軟確認這些郵件的真實性,並發現大量的網路釣魚事件正持續發生中。
       
資安專家建議疑似被網釣的受害者,應該到乾淨的電腦修改郵件帳號密碼,並且利用多套防毒軟體掃描電腦是否已遭到惡意程式與駭客的入侵。透過電話或其他方式告訴你的好友,因為你的帳號可能已經成為被用來欺騙好友密碼的工具。

 

除了郵件帳號之外,知名的線上服務FacebookTwitter也曾遭遇類似的網釣攻擊,甚至還有美國州長因為郵件外洩而導致婚外情曝光的糗事,對於線上隱私與安全意識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