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10月資安月 歐巴馬帶頭呼籲全美重視資安

2009 / 10 / 19
編輯部
10月資安月 歐巴馬帶頭呼籲全美重視資安

十月份是美國政府所推動的資安月,國家資安聯盟(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lliance ,NCSA)在各單位間扮演主要的推動角色。據路透社報導,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特別錄製一段談話,宣示美國政府對於網際網路安全與保護民眾權益的決心與方向。

歐巴馬在白宮的部落格中(http://www.whitehouse.gov/blog/Protecting-yourself-online) 宣示美國政府積極要從讓政府、民間與學術單位共同合作,在資安月中高度宣傳資安是全民的責任。歐巴馬提出三項資安原則:全民定期更新系統並且小心可疑的電子郵件、弄清楚線上與您對談的人是誰,不要把你的個人資料與財務資訊外流。

在staysafeonline組織網站上也提供了家庭用戶、兒童上網與中小企業之相關資安工具與資源,也開設了國家資安月(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wareness Month, NCSAM)專區,並號召全民當資安志工。

美國頗具盛名的SANS機構與教育界亦參與響應,每日提供一篇資安技術面的資訊給想深入了解的民眾。國家資安月是由國土安全部的網際資安處所支持,並且聯合各州的資訊安全分享與分析中心 、民間機構、學校與政府單位來共同教育全民,以提升整體的資安意識。人人都是網路的一部分,也同樣有責任來營造安全的資安環境,保護國家關鍵基礎建設。本次資安月的宣傳口號是:網際安全是我們共同的責任(Cyber Security is Our Shared Respon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