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重視社群網站安全 把關私人與公務間的一條線

2009 / 10 / 26
吳依恂
重視社群網站安全  把關私人與公務間的一條線
隨著Facebook、plurk等社群網站在台灣越來越風行,近來相關的新聞風波也就不斷,由於社群網站可能造成的安全疑慮和管理上的問題,使得有些企業開始全面禁止,而有些則是分時段開放,視乎各企業政策而定。除了員工沉迷遊戲而影響到工作效率的問題以外,其實讓企業主不得不思考的,是隱藏在背後的風險問題。

網站內容過濾供應商BlueCoat日前也擴充了WebFilter資料庫,以因應近來這波社群網站過濾的需求。Blue Coat技術總監曾良駿說,企業主當然可以全面禁止使用社群網站,但是如果想要提供一個彈性、人性化的工作空間、文化,作法就可以不用是-全部拒絕或全部接受,這兩種選擇而已。BlueCoat在此次也擴充了「可疑網址類別」,主要是新增在多媒體的應用管控上,顯現企業也面臨到這些管理上的難題,例如說可以在上班時間看比較短的影音網路內容,但串流視訊會耗用頻寬,就只能在非上班時段觀看等。

BlueCoat WebFilter透過url過濾網頁表頭,可以過濾社群網站裡的網頁應用程式,曾良駿提到與其他競爭者不同處,在於是預設全擋然後一個一個allow,或是預設開放,再一個一個設定阻擋,端看企業需求。他更強調建置於BlueCoat WebPulse網雲服務的動態聯結分析(DLA),可以讓用戶透過頻繁的客戶聯結,來確保安全更新速度迅速,及網雲服務的連接品質寬廣且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