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Blue Coat運用Proxy Server技術 進入網頁安全應用市場

2005 / 11 / 09
詹志文
Blue Coat運用Proxy Server技術  進入網頁安全應用市場

目前來自外部安全入侵管道,已經由以往的電子郵件轉移到網頁瀏覽,許多間諜程式、木馬程式都是透過用戶在瀏覽網頁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入侵到用戶的電腦中,通常用戶都是在發覺電腦運作的效能越來越慢時,才發現原來電腦中已經被安裝為數眾多的間諜程式與木馬,方才驚覺原來網頁瀏覽也存有在安全風險,期間若有資料外洩也已經無法挽回了。
Keep Good Guy Good
網頁代理伺服器(Proxy Server)以往主要功能在於減少瀏覽網頁對網路頻寬的佔用,其功能相當單純,但是隨著網頁瀏覽的安全威脅增高,使得網頁代理伺服器有了更多的附加價值與發展空間。
專精於網頁代理伺服器開發的Blue Coat,在全球銷售已經超過23,000台網頁代理伺服器,Blue Coat大中華區常務總監譚敦敏表示,傳統上若要過濾網頁是否安全,必須對網頁每次的存取進行掃描,卻影響網路的存取效能,一般來說,在用戶已經被植入間諜程式或是木馬之後才會被發現並移除。若採用網頁代理伺服器,便可以在用戶存取網頁之前,事先在網頁代理伺服器中過濾網站的內容,若網頁藏有惡意程式,便可以預先移除,用戶便可以擁有一個乾淨的網頁瀏覽環境,也不會影響用戶對網頁存取的速度。
Blue Coat的網頁代理伺服器解決方案還可以做到IM的控制與內容的過濾,譚敦敏表示:「Blue Coat的網頁代理伺服器解決方案可以『Keep Good Guy Good』,有效管控員工的網路使用行為,避免企業重要資產透過IM等管道流出,也可以避免員工非法下載導致侵犯智慧財產權之類的事件發生。」
Blue Coat的網頁代理伺服器解決方案採用了「Object Pipeline」技術,能夠在閘道端進行網頁內容的過濾,處理速度快,不會影響到用戶在瀏覽網頁時的效能表現,並與其他防毒廠商合作,在閘道端便將惡意程式攔下,提供乾淨的網路環境。
譚敦敏表示,Blue Coat的網頁代理伺服器在2004年擁有30.1%的市場佔有率,相信2005年的佔有率可以提升得更高,未來更多應用程式採用Web模式運行,加上網頁的安全威脅日益增高,網頁代理伺服器的發展前景將更為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