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資安金盾獎 冠軍台大阪神隊:競賽題目有國際水準

2009 / 12 / 07
魏紜鈴
資安金盾獎 冠軍台大阪神隊:競賽題目有國際水準
由資策會與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主辦的第四屆資安技能競賽「金盾獎」,決賽於上週五(4日)揭曉。第一名:台灣大學 阪神虎隊、第二名:成功大學 EXcEllent隊、第三名:中央大學 Kernel Panic!!!!。光芒畢露獎有:台灣科技大學卡到陰大食團、輔仁大學 NISRA;潛力無窮獎有:中央大學 why so serious?、中正大學 TimTimTim、台灣大學 騜、台灣科大 888383、交通大學 DSNSLAB2、交通大學 GPT、逢甲大學 半糖微冰。除前三名外,其餘獲獎名單依學校名稱排序。

研考會資訊管理處處長何全德說:「資安金盾獎今年已經舉辦到第4屆,有越來越多大專院校報名參加,共有139隊伍參加初賽,30隊進行複賽,希望透過金盾獎讓大專生重視資訊安全,提升資安素養。」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主任吳啟文表示,透過金盾獎的競賽,不僅可以增加學生資安素養,也可以透過這個活動從中發現國內的資安人才。

資安技能競賽「金盾獎」所使用的平台,由資策會開發,每一道關卡都經過縝密的設計與測試。台大阪神虎隊勇奪金盾獎第一名抱走獎金15萬,成員除了戴辰宇之外,馮禹翰和張家榮皆是台大資工所研究生,戴辰宇則是大學部圖資系。三位冠軍同學皆認為,資安金盾獎辦得一年比一年好,雖然初賽題目像是大學研究所出的考題,但是複賽的題目就很符合國際的水準,可以媲美國際駭客年會的題目,看得主辦單位出題的用心。另外其他參賽隊伍也是強勁的對手,戴辰宇表示,這屆其他學校參賽者的實力都很堅強,過程中我們曾經落後過,可以拿到冠軍,運氣也佔一部份。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左)頒發獎牌與15萬元獎金給冠軍隊伍台灣大學阪神虎隊。右起:張家榮、馮禹翰、戴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