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經部提升零售業資安有成 產業盼政府續航

2009 / 12 / 14
魏紜鈴
經部提升零售業資安有成 產業盼政府續航

經濟部商業司自今年初推動「98年度提升零售業資安品質計畫」以來,在全台灣北、中、南完成1萬2千人以上的認知推廣與教育訓練,協助1千家業者免費資安檢查以及為1百家零售業者完成資安導入作業,時至年底,上週五(11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成果發表。

經濟部商業司長葉雲龍說,在此次推動資安品質計畫之下,國內已有越來越多零售業廠商重視資安課題,未來會持續邀請其他尚未參與計畫的廠商能一同加入,以杜絕個資外洩、駭客入侵及釣魚網站入侵等危機。

受輔導的零售業者上品寢具資訊部經理張仁馨因協助公司執行此計劃而升遷,他現身說法表示,公司透過此計畫的資訊改造,無論是在網路弱點分析、進出貨單、備份管理與災難救援已提升到0.5工作天即可完成,深刻了解資訊安全對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性。零售業者期望未來經濟部能體貼零售業者在因資金有限資訊建置上的困難,給予零售業者更多資安教育輔導。

政府此次提升零售業資安品質計劃,總共舉辦8902小時活動,26400小時訓練,6000小時檢測,平均每一天有41家廠商投入此項計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產業服務處資深處長喻唯貞亦是此次協同計畫主持人,她預估,未來四年政府公共建設擴大內需,推動資安政策不會停擺,加上今年的努力讓零售業的資安意識抬頭,效果顯見,整個資安輔導團隊也已形成,期盼政府會續航,在未來繼續擔任起資安教育的前導火車頭,使企業的資安防護更加完善。

(圖說:經濟部商業司葉雲龍司長(右)與中華軟協劉瑞隆理事長,合力蓋上資安防護密碼章,展現政府與民間捍衛資訊安全環境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