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聯發科槓上晨星 機密資料外洩出人禍

2009 / 12 / 28
魏紜鈴整理
聯發科槓上晨星 機密資料外洩出人禍

企業內部機密資料外洩案件中,最常出現的原因便是:「人」的問題。

國內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與景發科技共同控告兩名前景發科技員工,懷疑他們非法複製大量重要軟體與機密文件,並在他們離開景發科技後轉任於聯發科在中國的競爭對手晨星科技,是否攜機密跳槽舉動,令外界揣測不斷。

據悉,聯發科與景發科技有軟體機密文件的相互來往授權,聯發科藉由內部稽核系統察覺,該2名前景發科技員工利用職務機會,非法複製大量的重要軟體與機密文件,決議與景發科技於21日向新竹地方法院按鈴控告,次日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隨即前往晨星搜索,並訊問兩名從景發跳槽到晨星的員工。

由因晨星與聯發科產品重疊性高,今年晨星在數位電視晶片出貨量首度領先聯發科,手機晶片也將以低價進入中國市場,使聯發科備感威脅。外界傳言,聯發科是衝著晨星而告,但聯發科對外表示,是針對該兩名員工,並非針對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