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加密隨身碟不安全 Kingston等三家廠商呼籲更新

2010 / 01 / 11
張維君整理
加密隨身碟不安全  Kingston等三家廠商呼籲更新
強調加密安全的高階隨身碟其實並不安全。上周快閃記憶體製造大廠金士頓(Kingston)發布安全警示,在其三款DataTraveler USB隨身碟中含有安全漏洞,有心人士透過工具可能存取儲存於此三款加密隨身碟當中的資料。除Kingston之外,SanDisk及Verbatim也先後對其客戶發出安全警示,並呼籲客戶立即做安全更新。

Kingston這三款出問題的USB加密隨身碟為DataTraveler Secure – Privacy Edition 、DataTraveler Elite – Privacy Edition以及DataTraveler BlackBox,均採用256-bit AES硬體加密技術,以使用者無須擔心傳輸中的資料安全為訴求,並聲稱重要資料在經過10次無效的密碼輸入後,就會自動被鎖住及重新格式化。然而根據外電報導,此次安全問題應與此密碼認證的程序有關。Kingston不願對問題細節多做表示,僅建議消費者與各地技術支援連絡以取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