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小紅傘中文版在台上市 引發防毒代理商的紅綠對抗

2010 / 01 / 15
魏紜鈴
小紅傘中文版在台上市 引發防毒代理商的紅綠對抗

「支援小筆電低解析度螢幕」、「網頁防護功能」、「中英文雙語版本」、「系統掃瞄速度快20%」、「避免遊戲干擾裝置」這是德國小紅傘中文體驗版14日在台正式上市提供給用戶的五大保證。

面對資安威脅防毒軟體不可少,一般用戶很少人真正掏錢買防毒軟體,但出身德國在德國本地市佔率就已經佔6成的小紅傘,免費英文版在台使用人口超過280萬居亞洲之冠,在今年1月初推出個人免費體驗版就已經有超過9萬人次的下載,中文體驗版入台起步雖慢但成長速度驚人,來勢洶洶。

從免費版的高下載人次看來,小紅傘有一定程度的口碑評價,但如何將免費用戶轉移到付費用戶是個課題。代理商吉瑞科技總經理邱春樹說:「目前會先以網路行銷方式主打個人用戶端市場,再加上實體通路宣傳推動用戶改用付費產品。」為了要在網路上提高話題性,邱春樹的腦筋動到軟體包裝的model上,他說:「如果能讓產品包裝上的模特兒,是由網路票選選出的素人,這idea不錯吧?」這個創意他正積極向原廠提案。

去年底卡巴斯基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張立申才說,2年內要成為臺灣企業防毒第一品牌。而目前小紅傘個人版與企業版所佔比例是1:5,企業版主要以教育、政府、傳產、遊戲及中小企業為主,繁體中文體驗版推出後,本身有資安技術背景又是大砲開講blog站長的邱春樹將帶領吉瑞科技,更強化小紅傘在金融、科技、消費等產業企業端的運用。

隨著這股來勢洶洶的「紅勢力」,會否讓去年底才拿下卡巴斯基企業版在台代理權的湛揚科技感到威脅?湛揚科技總經理史脉蒂認為,防毒軟體的個人用戶端和企業用戶端兩者服務不可相提並論,服務企業最主要是看提供服務的精準性,從代理商的角度來看,整個通路結構都是有價值,她說:「卡巴斯基的產品是有經過得獎驗證過的,但是好的產品不會自己賣自己,最重要還需要透過代理商能夠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將產品最好的部份精準的讓用戶使用到。技術再強,也不能僅止於一個點,服務的準度、廣度和深度,才是代理商能夠協助產品本身協助客戶端做最有效的服務。」

小紅傘和卡巴斯基誰能在台灣這彈丸之地爭出頭,就看代理商各顯功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