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Snow Leopard 升級更人性化 會否威脅微軟?

2010 / 01 / 25
魏紜鈴
Snow Leopard 升級更人性化 會否威脅微軟?

在其他明星產品的威名之下,多數人對Apple亦有推出作業系統的訊息略顯陌生。

Apple Mac OS X  Server Snow Leopard 10.6去年8月推出,蘋果自稱此作業系統為:「Snow Leopard架構在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作業系統基礎上。」64位元與比前代伺服器快2倍的效能,並維持32位元應用程式相容性,其新功能的整合效果有強化線上協同的作業能力,亦能在iphone檢視。

對於Mac愛用者而言,人性化的設計一直是最主要吸引王道,新的Mail server引擎支援主動發送式電子郵件,內建安全防火牆機制在啟動後亦自動設定且更新。雖說當初Mac已經可以跑windows是個喜訊,但邏輯上而言,誰會去買貴貴的穩定度高的Mac電腦卻又灌入安全評價有點低的Windows呢?因此各愛用者的分水嶺依然存在。

然而如今Apple在作業系統與行動上網的開發成效上,越來越多人使用MacBook與iphone,尤其隨著Mac OS使用率逐日攀升,在未來易成為駭客新盯上的攻擊目標;Mac又有進一步整合性的軟硬體人性化服務升級更新,對於微軟的威脅不能說是沒有,總歸納下來,Apple與微軟各有課題需要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