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行動上網未來成主流 通訊安全必受重視

2010 / 03 / 08
魏紜鈴
行動上網未來成主流 通訊安全必受重視

行動通訊技術在跨足寬頻領域相互融合時,既能讓用戶體驗進而熟悉行動上網又要讓電信業者達到經濟效益,其中所要克服的困難須待時間驗證,其中行動上網的安全其實和電腦上網相同,處處是危機。

對一般用戶而言多數認為如今的行動通訊已趨成熟,但從技術而觀之,尚只是個起步點真正的延伸還在後續爆炸性的應用。Juniper於4日推出一套結合全新軟體及行動解決方案的新技術架構,企圖協助行動系統業者順利建構既開放又安全的網路,以搶佔爆炸性的行動上網的市場大餅。

Juniper Networks香港台灣區技術總監游源濱以如今功能強大的iphone分析,他稱大家手上拿的手機雖是同款但是由於每位使用者所使用的加值服務不同,下載軟體不同,因此這同款手機其實又是不同款,行動通訊的發展也會朝此方向。目前電信業者以不斷降價為訴求吸引用戶,但實際上可以加值服務為主導業務訴求。

對用戶而言,若電信業者透過與YouTube平台所共同推出的加值服務方案,用戶依需求選擇不同方案,電信業者依用戶選擇的方案來傳輸不同畫質的內容,並直接將內容導入已經受保護的加值服務中心內,免去傳送流量與安全問題,用戶所選擇的方案等級就等同於所使用的接受網路內容品質。

游源濱預估,當行動上網漸趨成熟後,通訊技術將會從費率降價戰轉而成為以網路加值服務與消費者選擇上網內容作為主導,屆時用戶所考慮的不會是以通話費率為考量而是以上網內容和品質作為需求。此技術透過同時支援3G和4G的MX 3D通用邊緣路由器提供電信業者投資保障,將網際頻道資訊導入加值服務中心直接將媒體內容服務實現獲利,移轉掉不需要的70%流量,無論是用戶或是電信業者皆可有效降低通訊成本和上網的複雜度。


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暨亞太資訊安全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