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全球企業去年有75%遭網路攻擊 列資安為首要課題

2010 / 03 / 10
魏紜鈴
全球企業去年有75%遭網路攻擊 列資安為首要課題

過去一年裡,猜猜全球有多少企業遭受過網路攻擊?竟有高達75%的企業曾遭受網路攻擊且全球企業平均每年因此損失2百萬美金。因為這樣的原因,在2010年企業組織對資安重視程度逐漸攀升,資安廠商賽門鐵克公布全球2010年企業安全現況報告中顯現,有42%的企業將安全列為其應解決的首要課題!

此份企業安全現況報告於2010年1月針對27個國家的2100位企業資訊長、資訊安全長(CISO)和IT經理人進行問卷調查所獲得的結果,過去一年因為網路攻擊猖獗,受訪企業在2009年都曾因網路攻擊而損失,其中最主要的三項損失分別為:智慧財產權遭竊、顧客信用卡資訊或其它金融資訊遭竊,以及顧客個人識別資料遭竊。這些損失不僅增加財務上的成本,還會降低顧客信任感而使營收減少。

賽門鐵克近期推出目前業界唯一的創新技術「智慧型鑑識(Symantec Data Insight)」,整合在資料外洩解決方案(Data Loss Prevention)中,具有整合資料擁有人自動辨識功能與矯正的能力, 賽門鐵克資深技術顧問莊添發說:「企業可以針對非結構化資料,包括文件、表格、及郵件等之擁有權與使用權的分析比對來加強資安治理。不僅可以簡化重要資料外洩補救措施與最佳化儲存環境,以協助企業將業務目標與資訊資產相結合。」

由於目前資料外洩問題嚴重,企業組織內的IT 管理人員需要採取以資訊為中心導向的方式保護資訊及互動性,才能對資訊提供主動的保護。在構建端點防護的部份,莊添發分析每一企業對資安需求並不相同,從端點安全的縱深防禦概念中建構端點管理的概念,並結合端點防護、政策管理,才能真正降低資安事件的發生。

想要了解如何透過端點安全的各項防護的需求層面,以整體防護機制來防堵各項風險與威脅的發生?亞太資訊安全論壇研討會中能夠提供你最詳盡的解決方案。

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暨亞太資訊安全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