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行動辦公新革命 辦公室藏在USB內帶著走

2010 / 03 / 22
魏紜鈴
行動辦公新革命 辦公室藏在USB內帶著走

對企業主而言,花錢增建IT設備若能也提供「安全」、「簡易便利」與「降低成本」的效能,確實可以有效提高企業內部資訊效益。

對於一些臨時派遣、遠端工作者需要在辦公室以外工作的員工,企業需要承擔的包括人員使用IT設備的配置與資料傳輸時會否外洩的風險。當要同時解決「安全」、「簡易便利」與「降低風險」的問題確實有些困難。但Check Point推出的Abra以革命性的技術將虛擬化、VPN和資料安全整合在一個攜帶方便的USB中,以行動辦公室的概念讓企業主在提供員工遠端辦公、災難備援與外聘人員防制資料外洩時能夠有更簡便、安全和降低成本的辦公方式。

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馬勝彰說:「好比說一位新的臨時派遣人員到職,企業主只需準備一個Abra給他,請他使用自己的電腦上網,對企業主而言,可以透過權限的控管確實落實企業安全政策,既沒有資料外洩的風險也可以節省配給IT設備的成本。」同樣的,這樣降低成本又能保障安全的新技術一樣可以在災難備援與給遠端工作者應用。

當一個遠端工作者要在非公司環境進入到公司內網執行業務時會不方便,資訊安全上的考量與資料被竊的疑慮,Abra抓住企業主這兩項的疑慮,提供解決方案。在任何有上網的PC端將Abra插入微軟作業系統的電腦,使用者就可以簡易的開啟一個虛擬化的作業環境,不需要安裝軟體或是重新開機就可以隨插隨用,將個人電腦桌面畫面立即轉變為企業內部終端PC的畫面,而且整個過程全在VPN連線下存取。

畫面顯示的安全虛擬工作區其實已經將資料和電腦主機強制隔離,所以Abra不會在主機電腦中進行任何寫入,同時又能控制應用程式與檔案的傳輸,讓內建軟體與硬體加密功能讓外出工作者保持資訊處理時的安全性。目前Abra定價4G 8400元,8G 12600元,其他產品訊息將在2010年4月21-23日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同期展出。

台北國際資訊安全科技展暨亞太資訊安全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