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網域中文化申請通過 以後網址可用「.台灣」

2010 / 06 / 28
吳依恂
網域中文化申請通過  以後網址可用「.台灣」


全球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機構ICANN(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幾天前通過了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的「.台灣」及「.台湾」頂級國碼網域名稱(IDN ccTLD)申請案,IDN ccTLD可以提供使用者利用本地語言來取網域名稱,為此申請案,TWNIC投入長達二年多之時間準備相關文件。同時,ICANN也通過了中國及香港所提出的繁、簡體中文頂級域名(「.中國」、「.中国」、「.香港」)。

一名IT人員表示,中文域名並不是很容易使用,不管是用在MSN傳遞,或是編排在文件檔案中,幾乎都不會自動產生連結(否則會很容易誤判),因此也就很容易中斷連網的動作。網域名稱全中文化,對於一些對網路沒那麼熟稔的人來說,或者在宣導、廣告行銷方面或許有些幫助的,但是目前真正的使用效益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