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台北市國稅局 - 資安海報

2010 / 06 / 29
資安人科技網 編輯部
台北市國稅局 - 資安海報
國稅局-資安海報
提供單位: 台北市國稅局
功能說明: 資安政策宣導、資安知識宣導
工具類型: JPG圖檔
  國稅局-資安海報
小工具介紹 ........................................................................................................................
台北市國稅局自2006年5月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國際標準認證後,為持續對全局同仁與洽公民眾推廣正確的資訊安全觀念與方法,乃設計生動活潑的資安寶寶作為代言人,搭配不同資訊安全主題及簡單易懂的資安宣傳口號,製作成大型資安海報,藉此傳達資訊安全正確觀念。


像這種利用資安海報的推廣作法,不僅可以製造話題、維持新鮮感,同時也讓民眾增加對本局保護個人隠私資料的信心,亦對於稽納雙方的互動提供助益。


【使用情境】 國稅局每年均以資安寶寶為主角,製作2張不同主題的資訊安全海報,並張貼於總局及各分局、稽徵所等人潮較多的公共空間,藉此達成全面性推廣組織資訊安全的目的,並建立員工正確的資訊安全觀念。
 
提供者介紹 ........................................................................................................................
台北市國稅局成立於1967年,服務轄區面積有272平方公里,轄區人口約260萬人,並依行政區域設有大安、松山、信義及中正4個分局,中北、中南、萬華、士林、北投、南港、文山、內湖及大同等9個稽徵所。


為貫徹政府施政目標,台北市國稅局積極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及各項業務之自動化,並多次代表財政部參與行政院所屬機關之評比,獲評為「優等獎」之殊榮。於民眾、企業需求、政府企盼下,台北市國稅局將秉持一貫為民服務宗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求新、求變、求好的原則下,為民眾提供更快速、便捷的服務,以展現稅務機關響應政府再造、創造企業型新政府的效率榜樣。
 資安知識庫文章連結 更多精彩文章連結
 > 電子流程為稅務資料安全加密
 > 教育體系推動資安的關鍵 嚴格與寬鬆之間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