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網路不當內容 請找WIN單e窗口申訴

2010 / 08 / 02
張維君
網路不當內容  請找WIN單e窗口申訴

台灣上網人口已突破1580萬人,網路使用者的年齡不斷下降,12歲以下的兒童上網人數也突破160萬人。為了解決網路跨界管理問題,提供優質的網路使用環境,在國家通訊委員會(NCC)的督導下,跨部會成立「WIN網路申訴單e窗口」,除了可申訴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的不當內容網頁外,包括疑似個資外洩、釣魚網站等均可向此窗口申訴。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指出,目前單e窗口主要是受理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的內容,編制有12人,其中3人具有技術背景,若使用者發現網站有疑似個資外洩、或惡意程式的問題找不到網站管理人員通報時也可向單e窗口申訴。經過人員判斷會協調通知相關業者處理。目前包括NCC、警政署(販賣槍炮彈藥、網路交易詐騙)、兒童局、衛生署、商業司、教育部(台大PTT之內容)、金管會(網路銀行、金融交易資料外洩)、消保會(消費爭議、消費資料外洩)…等主管機關所監管的網路內容管理業務都可透過此窗口申訴。何吉森表示,目前此一機制運作目標是在7日內能通報各主管機關處理後回復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