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不用買印表機 IT大廠與便利商店結合推雲端列印服務

2010 / 09 / 06
張維君
不用買印表機  IT大廠與便利商店結合推雲端列印服務

隨著行動上網人口成長,科技大廠看好行動列印需求。暨HP推出雲端列印事務機之後,華碩子公司全球聯迅也與7-ELEVEN合作推出雲端列印服務,不需購置印表機,直接透過便利商店門市的ibon連上ASUS WebStorage登入後就可列印雲端空間中的文件。

 

ASUS WebStorage原為提供華碩Eee PC用戶使用的線上儲存服務,現已導入Eee Family等其他產品線中。全球聯迅總經理吳漢章表示,此雲端列印服務除了透過NB將文件上傳雲端伺服器外,Android平台的手機用戶也可下載應用程式,直接走到哪、印到哪。

 

ASUS WebStorage是運作在全球聯迅自行開發的雲端作業平台,在資料傳輸的過程有使用SSLAES加密,並使用Raid 6技術作Mirror確保可用性。目前使用者登入系統身份確認是透過帳號密碼,全球聯迅系統處處長朱世宗表示,將來會為付費使用者推出軟體形式OTP(One Time Password)動態密碼服務,以強化安全認證機制。

 

此服務針對一般使用者是以使用期限計價(每月新台幣170元/每年1340元),而針對SOHO用戶、小型企業則有管理介面可管理多位使用者,以儲存容量計價。吳漢章指出,商業用版本推出至今,裝潢業及設計從業人員由於工作使用的檔案較大,且需要與他人一同討論、編輯,是使用需求較高的特殊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