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供應公雲服務又一家 瞄準台灣中小企業市場

2010 / 09 / 20
吳依恂
供應公雲服務又一家  瞄準台灣中小企業市場


香港商DYXNet第一線日前與VMWare在全球共有37個網路據點,在台灣經營已十年,主要是以VPN業務為主,為台灣製造業提供兩岸三地的連線服務。
此次新推出的雲端專屬寄存服務(CDH)主要是針對中小企業提供IaaS服務,目標是協助台灣中小型企業用較低的資金,把握ECFA所帶來的機會,打進中國大陸的市場,就如同過去10年來第一線在台灣的電子業及製造業。

第一線全公司總共有四百多人,在台灣的技術支援團隊有一百多人,以後可望提供在地服務。目前IaaS支援兩種OS:Windows跟Linux,也可以開放讓user自己放作業系統上去。提供三種不同等級的服務-經濟、專業及企業級。基本服務包括CPU:Xeon、Memory:2GB、Storage:30GB,月租費一個月1,515 NTD。也提供備援及容錯管理的加值服務。

第一線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文立表示,根據調查IaaS在美國已經有24%的市佔率,預期在2年內採用的也有37%,37%當中有60%表示會在1年內加速採用。所以第一線在未來的兩年內預計將投入800萬美元,開始在亞太區第一線大城市開始建構,如台北、北京、上海等,之後可能是河內、蘇州、新竹等。預計三年的時間來建立客戶的信心,他認為這種商業模式就是需要教育客戶信心。

目前CDH解決方案在香港有一廣告公司的客戶,第一線資深產品區經理陳賢曦表示,主要用在網站維護方面,可以因應突如其來的季節性、節慶時網路流量爆增,並且提供在伺服器等硬體方面的高可用性。VMware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也提醒,雲端的挑戰在於商務模式,需要創造差異化,例如根據行業特色提供加值服務,差異化不能只在價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