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IT搜尋引擎應用更寬廣 推商業智慧化

2010 / 10 / 11
吳依恂
IT搜尋引擎應用更寬廣  推商業智慧化


日前Splunk總裁Godfrey Sullivan訪台,提出運用Splunk達到商業智慧(BI, Business Intelligence)的概念。他提到,與其他解決方案不同的是,Splunk在網路上提供下載的免費版本是無限期使用的,僅有流量控制。有許多客戶都是在試用了幾年之後,發現其他在營運方面的用途,於是便加碼採用付費版本。他提出四個目前企業使用Splunk的常用模式,包括基本的用戶會用來搜尋、處理系統問題;及時的監控與示警;觀察客戶在網站上的瀏覽、交易模式等,進行客戶關係管理;透過資料的綜合分析,協助決策者進行商業決策。

Sullivan認為這是一個全新的Operational Intelligence概念,從搜尋引擎的概念衍伸到商業智慧的呈現。他舉例美國連鎖百貨梅西百貨僅用2人管理Splunk,但卻有百人在觀看其產生的網路流量、效能、銷售資料等。

此外針對未來的走向,Splunk SVP解決方案產品經理Christina Noren說,Splunk也預計將於2012年發展出一系列強化的解決方案,包括應用程式控管、安全控管、基礎建設與營運、法規遵循、資訊協同合作及商業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