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HP購併ArcSight 2010年底態勢明朗化

2010 / 10 / 18
廖珮君
HP購併ArcSight  2010年底態勢明朗化

日前確定被HP購併的ArcSight,日前來台舉行「企業安全管理」研討會,對於HP收購ArcSight一事,ArcSight北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施博修表示目前還在進行中,預計2010年底完成整併,屆時才會有明確的組織架構與市場發展策略。

 

即便如此,施博修仍然認為ArcSightHP整併後,應該傾向彼此獨立運作、資源共享的營運模式,HP營運據點多的優勢,可以強化ArcSight全球支援的能力,尤其針對腹地廣闊的市場(如:大陸)來說將有明顯助益,舉例來說,HP在新彊烏魯木齊設有據點但ArcSight沒有,兩家企業整併後,ArcSight便可結合HP在當地的資源為客戶提供服務。

 

施博修指出,ArcSight SIEM平台的優勢在於Connetcor種類多且具彈性,且會依據使用者需求來規劃收Log的方式,企業的專案負責人必須清楚自身權限,希望解決哪些問題?導入的目的是什麼?再根據問題來決定收Log的方式,如果預算有限,可以分階段導入,第一年先解決最嚴重的問題,依此類推,唯有當企業清楚自身目標在哪裡,才能畫出解決問題的規劃藍圖,而不是先了解產品功能,再決定是否導入。

 

對於SIEM未來的發展趨勢,ArcSight資深產品行銷經理Varun Kohli認為主要有兩點,第一是集中化,把所有Log集中在單一平台上,簡化管理難度,第二則是整合身份識別與存取管理(IAM)解決方案,解決更敏感的資安問題,避免任何人都能看到企業的機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