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網路廠商推行動安全軟體套件 電信、企業新選擇

2010 / 11 / 01
吳依恂整理
網路廠商推行動安全軟體套件 電信、企業新選擇

《2010年行動安全狀況報告書》(State of Mobile Security 2010 Report)指出,針對Android Market的惡意活動調查分析指出,有5%的應用程式呼叫是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而被發現受到惡意軟體感染的智慧型手機當中,超過6成的軟體會監視裝置的通訊情形,並且有17%是屬於文字簡訊的木馬程式,會針對手機使用者收取費用。此份報告預計由Juniper全球資安威脅防護中心,預計於明年上半年發佈。

行動安全議題逐漸受到重視,今年8月初, Juniper Networks宣佈收購行動安全防護廠商SMobile Systems,該公司過去主要提供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安全解決方案,支援Apple iOS、Android、Symbian、Windows Mobile和BlackBerry作業系統,提供防毒防駭及安全監控等功能,如今Juniper宣佈已整合至Juniper新的軟體平台Junos Pulse,其搭配的Junos Pulse行動安全防護套件最快也將於今年11月底推出,主要針對族群為企業與電信業者,可讓電信業者針對消費者推出加值服務。儘管各大電信業者目前都已有配合的安全解決方案廠商,不過Juniper也強調該解決方案亦結合過去既有之高端防火牆與SSL VPN優勢,是為一整合性的安全解決方案,可提供另外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