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美醫療中心佈署無線環境 因應法規需求省人力

2010 / 11 / 15
吳依恂
美醫療中心佈署無線環境  因應法規需求省人力

醫療環境是一個特別需要行動裝置及即時反應的單位,尤其很多時候,病人或護理站要找的並不是地點,而是找對的人,當發生緊急事故的時候,通知一個人還不足夠,最好要能夠自動化的通知一組相關的支援團隊來處理,也因此近年來無線網路環境的佈建,以及其後端系統的整合在醫療環境中大受歡迎。

在美國,目前有不少大公司內設醫療中心,雖然是利用公司的網路,但同時也要符合HIPPA的規範,思科全球行動事業群處長Jing Cheng來台時,分享美國的醫療運用實例,這些大公司內部的醫療中心,可以說就是一個小而健全的健康照護中心。

企業不僅需要針對護理系統加以控制,還需要符合相關的醫療法規,例如說針對冰箱內的疫苗、血液採樣進行溫度的控制,並且定時做記錄,Jing Cheng說,目前運用無線RFID的技術可以讓控管自動化,甚至取代過去必須由護士人工記錄的工作,當發生問題時甚至還可以設定每五分鐘發出IM、E-mail、SMS警告。不僅符合法規要求,更能將事件處理時間縮短,將風險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