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雲端防毒服務 鎖定微型企業市場

2010 / 11 / 22
廖珮君
雲端防毒服務  鎖定微型企業市場

趨勢科技雲端服務版圖再添新成員,針對中小企業的安全解決方案Worry-Free,日前推出雲端防毒服務。

 

趨勢日前發表Worry-Free 7.0版本,增加以下四大功能:電子郵件資料外洩防護、週邊設備管控、整合Mac平台、強化URL過濾的管理彈性,同時也推出Worry-Free雲端防毒服務,目標鎖定電腦台數在25台以下的中小企業,提供防毒主機代管服務,為企業節省防毒主機建置與管理的成本。

 

根據趨勢科技「台灣中小企業資安調查」結果,中小企業IT決策者最擔心的資安問題分別是惡意程式入侵(61.7%)、資料外洩(55%)與行動裝置管控(39%),此外,員工上網行為管理(16.7%)、缺乏人力來管理(13%)也是部分中小企業所頭痛的問題,其中,電腦台數在25台以下的企業最容易有IT人力不足的問題。

 

趨勢科技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則表示,「台灣有5萬多家企業的電腦台數在25台以下,這些企業通常沒有專責IT人員,而是由總務兼任,使用的防毒軟體可能是免費或單機版,安全成效大打折扣,」因此,趨勢推出Worry-Free雲端服務,並與中華電信合作,透過資安艦隊拓展微型企業市場。

 

除了中小企業以外,對於行動辦公者數量多、沒有多餘伺服器或不想購買防毒主機、分支據點多但員工人數少的企業而言,趨勢科技台灣區經銷業務部業務協理黃家寶認為,也很適合使用Worry-Free雲端防毒服務,企業不必建置VPN及主機,就能管理終端使用者的防毒軟體,比較符合成本效益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