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Intel提出2015雲端願景 聯合全球軟硬體廠商投入資源

2010 / 11 / 29
吳依恂整理
Intel提出2015雲端願景  聯合全球軟硬體廠商投入資源


雲端運算對大多數人來看,目前都還算是口號,但是,未來可能會讓資訊服務的使用者跟供應者之間的關係,出現重整的機會。根據Gartner的預測,2016年,全球將會使用公雲服務的公司會達到2,000家。

雲端大未來,越來越多產業、投入關注,日前英特爾亞洲暨中國資料中心事業群總監Jason Fedder就分享了2015年的雲端願景,包括自動化(automated)、聯邦式(federated)及用戶端感知(client-aware)。自動化指的是針對資料中心網路的改善,能夠大幅提升效能;聯邦式則是雲端資訊共享的優點;以及能夠針對終端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提供用戶端裝置的感知服務,將使用者體驗最佳化。

而由Intel等全球共70多家IT廠商,包括了BMW、中國人壽、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集團、洛克希德馬丁、澳大利亞國家銀行、瑞士銀行等,也都加入了開放資料中心聯盟(Open Data Center Alliance),致力於上述所指的聯邦式雲端服務。

Fedder於會議中除了介紹Cloud 2015願景與開放式資料中心聯盟之外,也提到結合了20家全球軟硬體廠商未來將會在Intel Cloud Builders計劃下,提供雲端相關資源,使得雲端進展得以更加快速的被推廣、使用以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