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總統夫人周美青與偏鄉學童 一起體驗電子閱讀新樂趣

2010 / 12 / 22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總統夫人周美青與偏鄉學童 一起體驗電子閱讀新樂趣
(台北)電子書近年崛起的一種新型態之閱讀方式,從過去厚重的書本到現今能容納上千本書籍的輕薄電子閱讀器,電子書對於的人類的閱讀習慣有重大的變革。偏鄉兒童的資訊取得向來與城市的兒童有高度的落差,為了縮短城鄉兒童資訊落差,經濟部工業局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計畫辦公室將偏鄉兒童列為電子書推廣計畫之重要目標,讓偏鄉地區兒童可以在電子書閱讀方式發展初期第一時間,就能接觸與體驗電子閱讀之便利,並達上述縮小城鄉落差之效果。
  經濟部工業局委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資通所執行的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計畫,與家扶基金會共同攜手合作,結合產業界資源與愛心投入相關資源,將電子書送到偏鄉。希望藉此讓偏鄉學童可以豐富閱讀方式並藉此逐步縮短數位落差。目前透過家扶基金會既有偏鄉學習服務系統(如:偏鄉行動閱讀列車)中導入15台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繪本書40本。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甘薇璣表示:「希望,偏鄉學童在閱讀之際也可以透過電子書享受新科技帶來的閱讀樂趣,提升學童們閱讀意願。同時也是真正落實知識平權表現」。
23日上午,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參與家扶基金會行動閱讀列車來到台北縣平溪菁桐國小。總統夫人周美青對偏鄉孩童的照顧非常重視,菁桐國小師生們不僅與總統夫人一起體驗電子書,夫人更是透過繪本電子書講故事給現場小朋友聽。電子閱讀對總統夫人與當天參與菁桐國小師生都是第一次新鮮經驗,現場氣氛非常開心歡樂。經濟部工業局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計畫協同計畫主持人鄭仁傑表示:「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計畫第一年與公益團體進行合作。之後,繼續整合計畫資源導入數位出版品內容。讓「電子書導入偏鄉」想法不僅具體化,更可以在政府計畫拋磚引玉下,持續在民間開花結果。」
現階段,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辦公室與家扶基金會合作透過既有偏鄉學習服務系統中導入15台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繪本書40本。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主任張伏杉表示:「初期將以基隆、台北縣、與宜蘭縣偏鄉地區之孩童為推廣目標,之後如果成效不錯,家扶基金會將持續導入到基金會的相關服務中」。
另外,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辦公室也將陸續與富邦基金、紅十字會與彩虹鳥行動圖書館合作。讓全台偏鄉地區都可以有機會透過電子書體驗閱讀新樂趣。

新聞聯絡人:經濟部工業局智慧生活應用推動計畫辦公室黃潔綾
聯絡電話: chieh1970@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