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工作生態越趨個人化 企業應尋思新保護模式

2010 / 12 / 27
吳依恂
工作生態越趨個人化  企業應尋思新保護模式

資策會於日前發表「前瞻2011高科技產業十大趨勢」,資策會所長詹文男總結了未來十大趨勢,分別是:低碳風、智慧風、平板風、平台風、App風、3D風、體感風、雲端風、社群風、4G風。其中提到未來軟體的消費會進入到大眾市場,所以過去很多提供軟體商業服務的公司會將關鍵應用軟體化,資策會估計2013年有一半的品牌企業都會推出行動應用服務,不過由於在PC上開發的軟體跟在手機上開發的邏輯完全不同,所以新軟體代工的模式可能會興起。(Cloud Sourcing)

IDC移動企業研究項目高級分析師Stacy Crook就認為,針對員工個人模式、個性化傾向的設計已經逐漸成為趨勢,有遠見的企業應當看見這種企業市場模式的轉變,並且要確保機敏的資訊與設備都可以被妥善保護及管理。VMware公司首席技術官兼研發部門高級副總裁Stephen Herrod也表示,現實狀況中,員工使用個人移動設備的先進程度已超越企業所提供的設備。

不過目前行動安全尚在起步階段,資策會認為,服務提供的切入點會是在遠端傳輸的安全認證監控,避免員工遠端資料傳輸問題。而且也由於個別消費者並不願意購買手機防護產品,所以安全供應商應該與電信業者合作。資策會產業顧問兼主任周樹林說,到達2013年為止,資料保護、備份跟還原、網頁安全等都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企業已不能忽視,員工偏好使用個人化的行動裝置在日常工作中,也已逐漸成為趨勢,所應該考量的已經不是如何禁止,而是如何有效的控管,確保企業資產不會因為這種工作生態的改變而有所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