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2011銀行SOC、日誌管理一起做 虛擬化朝自動化邁進

2011 / 01 / 10
張維君
2011銀行SOC、日誌管理一起做  虛擬化朝自動化邁進

一直以來,因為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的規定,資安監控中心(SOC)的建置向來只有政府機關買單。然而今年,由於個資法帶動日誌管理(LM, Log management)平台的需求,也讓企業乾脆將運作SOC所必須的SIEM平台納進來一起做,尤其是銀行業。

 

「銀行看SOC已經好幾年了,2011年總算有機會跟LM一起做。」Novell台灣區總經理陳學智說。在此之前,SOC向來不在銀行IT專案的優先名單上,因為個資法的緣故,可以編列預算加購模組納進來一起做。他也認為,過去採用委外維運SOC的政府機構,在個資法的影響同時管理成本降低下,也可望由委外轉為自建。

 

除SOC外,2010年不少企業積極佈建虛擬化,伺服器虛擬化、虛擬化資料中心,金融業也不例外。陳學智表示,虛擬化下一階段就是自動化,當企業陸續將VM上線後,會因為系統在虛擬機上運作效能的關係,而有搬移的需求──從虛擬機搬移到實體機,或者越來越多的虛擬機需要進行申請、刪除的管理,因此需要做更進一步的虛擬機器自動控制。進行到此,堪稱進入自動化配置階段。

目前已有包括銀行、學校、電信、製造業等少數虛擬化進展較快的單位在測試
Cloud ManagerNovell預計下一個版本Cloud Manager 2將著重與應用系統的管理工作流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