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IPv6正當紅 基層人員喊停、看、聽

2011 / 02 / 14
吳依恂
IPv6正當紅  基層人員喊停、看、聽


中華龍網發表該公司2011年弱點管理工具的產品增進功能計畫,該公司總經理葉奇鑫說,主要有串接雲端支援弱點管理資料中心,透過遠端連線彙整分析弱點資料,並實施檢測設定。
中華龍網市場協銷部經理林政男補充,透過該弱點管理資料中心匯整到的各系統主機弱點,算是民間一個較大規模資安資訊分享平台,屆時更可以以此提供中小企業服務。
並且葉奇鑫也認為IPv4與IPv6的共存明年也會是一個重要問題,他指出尤其是像教育部也於去年底規範所有採購的設備都必須支援IPv6,因此也預計推出支援IPv4、IPv6並存的一機雙規格設計。

不過,以目前狀況看來,儘管教育部一直大力推動IPv6,但在所有的硬體設備都尚未準備好之前,許多基層人員想必是有苦難言,在目前的一些實際測試中,其實大環境尚未準備好,包括韌體的直接升級並沒有這麼順利,更也有著授權上的疑慮。更有人私下表示「我自己電腦用IPv6上網都有問題,怎麼敢讓全校都做?」
儘管IPv6被稱之為下一代的網路,針對資安又較有管理效益,但目前世界上使用IPv6規格的網站依然不多,更有許多實際面的相容問題待解決。在大力推動,努力當上世界第一名的時候,是不是也該停、看、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