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從使用者手上到雲端 網路服務供應商推一致服務

2011 / 03 / 01
吳依恂
從使用者手上到雲端  網路服務供應商推一致服務

一月底,Extreme Networks宣佈了未來的新方向-從企業內部的獨立網路基礎,著手迎接行動化的未來,從聚合式邊界延伸至資料中心與雲端環境。

目前,各企業都面臨到多裝置管理的問題,當過去談到行動裝置的管理,通常指的是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如何於Wi-Fi的管理,但如今行動裝置越來越多,甚至不再是IT人員可以管得到的Wi-Fi,而是3G、4G,過去對於裝置的管理已經變成服務的管理。

Extreme Networks行銷長Paul Hooper來台時,提到該公司未來發展的遠景便致力於解決這樣的問題。他談到,當使用者用不同的裝置來存取應用程式時,不管是在顯示的介面、內容或是速度上都會有不同的經驗,IT人員不再是管理LAN或Wireless而已。從前端使用者的裝置對應到應用程式,乃至於到後端連接的是固定的伺服器或是虛擬機器,這樣一貫的連線服務,Extreme的任務便是使其達到一致性。透過這樣的辨識,便能夠找出個人使用者及其用的服務,包括像是安全方面的除錯也能被找出。

此外,針對電信運營商的需求,Extreme Networks台灣暨菲律賓總經理錢旭光補充,新的設備可以在基地台間連通E1/T1乙太網路與3G、4G之間,通信流量通過基地台可被識別,他說,例如在一個房間裡大家都用同樣的裝置iPhone,但是未來電信營運商就可以依照不同的價格等級提供不同效能或多樣化的服務。他提到目前該公司開發的功能皆為單一選項,下一階段將會是將功能整合,成為一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