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全球安全調查 5成企業要加強資安教育

2011 / 03 / 28
廖珮君整理
全球安全調查   5成企業要加強資安教育

社交工程攻擊愈來愈猖獗,為了讓使用者稱職地扮演資安防禦的第一道陣線,安全宣導與教育將是未來企業資安工作的重點。

 

日前,Check PointPonemon Institute共同發表一份「了解21世紀資訊環境中的安全複雜度」之全球調查報告,訪問全球超過2,400位企業內部IT安全管理主管,結果顯示,企業現今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管理複雜的安全環境,及強化使用者對公司資安政策的認知。

 

雲端運算、行動工作、Web 2.0等新技術興起,為企業創造出新的營運及IT應用模式,這也使得資安環境愈來愈複雜,超過55%的公司採用7家以上的資安解決方案來保護網路安全,這樣的發展加深了企業安全管理的複雜度。

 

此外,48.8%的受訪者認為,員工普遍缺乏資安防護觀念,對於公司資安政策的理解也不夠深,企業必須加強使用者的資安教育,讓他們了解自身在維護企業資安的重要性,Ponemon Institute創辦人Larry Ponemon博士表示,「網路攻擊所造成的損失可大可小,而使用者是企業最佳的第一道防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