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手機市場藏危機 節費反成浪費

2011 / 03 / 28
吳依恂
手機市場藏危機  節費反成浪費

Android Market傳出暗藏多支惡意程式,Google除了將惡意軟體下架以外,也提供修復方式,他們也表示實際受影響的是硬體資訊而非個人資訊相關,而且在作業系統Android 2.2.1版本以下的沒有受到影響。

儘管如此,台灣仍有電信業者表示,光是三月份,該公司就有一百多名客戶受害,損失金額高達新台幣五百萬元,其中某家公司的執行長,就被盜打了190萬新台幣,另外一家電信業者,則出現離譜的千萬元電信費帳單,這些受害者主要是常往返兩岸之間的商務人士,下載了遊戲或號稱可以節費的軟體,電信業者指出,這些軟體開發商或是負責上架的廠商,可能受到了後門程式或惡意程式感染,有些狀況是個資被偷,有些則是會半夜發送簡訊或是盜打電話,使用者的手機費用不僅沒有節費,反而大大的「浪費」!

由於Android Market目前並未有進一步的策略改善,建議使用者除了可以利用市面上的手機安全防護軟體以外,目前部份電信業者也提供了手機線上掃毒的服務。使用者更應留心自己的手機的使用狀況,並且盡量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