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史上最大個資外洩案 SONY真的應該Sorry

2011 / 05 / 09
吳依恂
史上最大個資外洩案 SONY真的應該Sorry

George Hotz是一個有名的改機迷,過去曾經開發過iPhone越獄程式而聲名大噪,但是當他破解了SONY PS3的金鑰時,卻遭到SONY的起訴。"Anonymous"組織並因此發動DDoS攻擊以進行報復,不過旋即又停止。在此之後,PSN(Play Station Network)也傳出了網站遭駭,而大量用戶個資外洩的事件。"Anonymous"組織之後發表聲明,宣稱盜竊信用卡號並非該組織所為。

該起事件不僅外洩了用戶的帳號、密碼、住址、電子郵件等,甚至還包括了重要的信用卡號,受害人數直逼上億!全球各地方政府都要SONY出來說個明白、提出對策,最後SONY只好求助FBI,目前正進行調查當中。

這起事件的詳細內容剖析請見本刊第75期雜誌「Sorry, SONY.」,以下引述片段:

「2011年3月3日,Sony PSN網路開始出現大量疑似自動化工具的弱點掃描行為。喜憂參半,放眼看去都是在打IIS漏洞,但PSN是Apache主機,但Sony是否有察覺到竟然有人比改機迷還要大膽妄為地亂動自己家裡客廳的PS3主機,敢殺到PSN網段在敲敲打打嗎? 」

「PSN難道不是超級無敵重要的網站嗎?服務至少七千多萬的PSN用戶耶!或許我們樂觀地以為,這是假象!PSN故意回覆錯誤系統資訊混淆視聽,讓有心攻擊的人瞎忙… 但當攻擊方持續地進行掃描和測試,攻擊行為肆無忌憚,難道就不需要關心一下嗎?…恐怕連駭客都懷疑Sony PSN是籬笆圍的,兩個月下來打了上千次(1,195次)好歹這個IP也會被擋一下,結果都沒有!他連來源位址都懶得換,三波攻擊始終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