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個資僅值200元新台幣 教教小朋友求自保

2011 / 05 / 16
吳依恂
個資僅值200元新台幣  教教小朋友求自保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日前以觸犯「兒童網路隱私保護法(COPPA, 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對迪士尼旗下的社群遊戲開發商Playdom開罰美金300萬元的天價。

該公司由於未經兒童父母同意,卻違法蒐集兒童資料,包括姓名、年齡、E-mail、即時通帳號,甚至住家地址,並且顯示於遊戲網站的個人檔案中。據了解,該法規範網站及其經營者在蒐集、使用、揭露兒童的個資前須取得父母同意。

從2006年到2010年之間,註冊Playdom網站的兒童約有40多萬名左右。儘管這筆罰款已經可以算是天價,但平均算起來一個兒童的個人資料差不多也僅值200元新台幣。

Playdom為全球前三名的社群遊戲開發商,75%流量都來自Facebook遊戲,2010年收購社群遊戲網站動作頻繁,3月收購Offbeat Creations,緊接著4月又收購Merscom。而迪士尼又在7月緊接著以5億6千多萬收購Playdom,企圖拓展其兒童線上遊戲市場版圖。

在這些億萬美金的企業併購當中,客戶的個人資料保護,顯然是被忽略的一塊。各位家中若有孩童也喜歡玩社群網站遊戲,不妨還是先教教小孩如何保護自己吧!

圖片來源:http://www.playd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