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新聞

F5推出中階VIPRION平台和業界首創的虛擬叢集多重處理技術-VIPRION 2400藉由vCMP,能夠在單個設備尚將多個BIG-IP軟體實例進行邏輯隔離,讓企業IT可以視需要而延展,更靈活因應變革的商業環境

2011 / 06 / 14
本篇文章內容由廠商提供,不代表資安人科技網觀點
F5推出中階VIPRION平台和業界首創的虛擬叢集多重處理技術-VIPRION 2400藉由vCMP,能夠在單個設備尚將多個BIG-IP軟體實例進行邏輯隔離,讓企業IT可以視需要而延展,更靈活因應變革的商業環境

(台北訊2011年06月)全球應用遞送網路(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領導廠商F5 Networks發表新的中階VIPRION 2400 chassis-based硬體平台。這款新的應用遞送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ADC)擴充F5成功的VIPRION產品線,為企業提供顯著的價格/效能優勢。此外,F5也發表新的虛擬叢集多重處理技術(Virtual Clustered Multiprocessing; vCMP),結合虛擬化與多客戶共享(multi-tenancy)能力,協助客戶整合並且高效率管理應用遞送服務。vCMP建立在F5先前推出的叢集多重處理技術(Clustered Multiprocessing; CMP)基礎之上,允許在一台裝置執行多重BIG-IP軟體的執行個體(instances)。VIPRION硬體平台將支援F5獨特的vCMP能力。

  VIPRION 2400的主體架構(chassis-based),讓客戶能夠強化可用性與彈性,延展他們的ADC基礎設施,而不需要變更網路、應用程式或裝置組態,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執行vCMP的VIPRION為企業提供前所未有的功能,能夠在一個單一且高度延展的設備上,支援多個邏輯上分離的軟體版本和執行個體。這項功能對於大型企業、雲端和服務供應商而言深具關鍵性,更能滿足他們所需的on-demand延展性以及確保每一部門的資源和網路流量完全隔離。

  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慧嫻表示:「新VIPRION 2400以吸引人的價格為企業提供領先業界效能。VIPRION客戶將能利用F5的vCMP技術,讓IT人員可以為每一部門、事業單位或需要支援的用戶群建立獨立且隔離的虛擬ADC。這具有龐大的商業影響性,因為ADC資源現在可以根據各部門的獨特需求進行配置。」

  VIPRION 2400是一個中階平台,讓廣大的客戶能夠利用VIPRION架構本質上的功能優勢,包括on-demand吞吐效能、SSL處理、壓縮和CPU資源等。此外,VIPRION解決方案可以利用SuperVIP?技術(一種跨越多重刀鋒模組的虛擬IP),讓應用程式可以利用系統內所有刀鋒模組的處理能力。由於此一獨特能力,結合vCMP技術的VIPRION解決方案可以為客戶提供高營運的延展性和可靠性。

新VIPRION 2400平台功能特性: 

- 配合成長而延展且不中斷存取服務

一如所有VIPRION平台,VIPRION 2400允許客戶延展他們的ADC部署而不需要安裝額外的硬體裝置,因為新的刀鋒模組可以視需要而加裝到機箱。這提供更高層級的設備彈性,因為刀鋒可以移除或離線而不會造成流量中斷。客戶可以根據不同的條件延展他們的基礎設施,而不需要像其他廠商方案般耗費時間和成本進行網路變更。VIPRION 2400的每一刀鋒都具備整合的onboard管理和I/O功能,而不需要部署個別的刀鋒以提供管理和I/O支援。 

- 高效能、高能源效率,降低整體擁有成本

VIPRION 2400以高競爭力的價格提供領先業界的160 Gbps Layer 4效能。VIPRION方案藉由建構一個能夠利用系統內每一刀鋒模組之可用CPU資源的虛擬處理架構,提供顯著超越競爭方案的效能優勢。如果採納其他廠商方案而希望達到同等的效能,則IT團隊將需要部署額外裝置,佔用資料中心的寶貴資源並且增加管理負荷。VIPRION方案讓每一個新增的刀鋒都可以提供線性增加的資源和處理能力,並且立即結合到虛擬處理架構之內,而不會增加任何額外的管理負荷。再者,VIPRION 2400是第一個達到80 PLUS Gold Certification能源效率認證的ADC。

VIPRION與叢集多重處理技術結合之優勢: 

- 靈活彈性支援不同商業需求

vCMP可以執行多重BIG-IP執行個體和版本,每一個都完全相互隔離,因此組織內的個別部門能夠彈性的執行最符合他們需求的BIG-IP軟體版本。另外,他們可以依照本身的需求升級軟體和排定停機時間,而不需要配合其他部門的要求。 

- 傑出可靠性與容錯能力

當不同的BIG-IP執行個體被分佈到多重刀鋒模組時,CMP會在刀鋒之間維護流量的負載平衡。當其中一個刀鋒當機,應用程式將可以在其他刀鋒繼續執行,流量仍可繼續在其他刀鋒處理,無需中斷服務。其他廠商的ADC方案則無法做到。 

- 真正的「隨增張隨付費」模式

由於VIPRION能夠輕易的加裝刀鋒模組,因此企業組織不再需要因為流量需求成長而購置一個功能受限的ADC並支付額外的授權。VIPRION平台讓客戶能夠藉由加裝新刀鋒,透通的配置適量資源。

F5提供額外硬體和虛擬版本強化功能

  F5同時推出BIG-IP? 8950S平台,擴充先前推出的8950平台,為需要繁重SSL處理的企業提供強化能力。由於許多企業正遵循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所(NIST)建議轉移到2048-bit SSL認證,因此這項能力的重要性越來越顯著。

  此外,F5還擴充了虛擬設備的hypervisor支援,從VMware vSphere Hypervisor延伸到包括Citrix XenServer 5.6的"production"和"lab"版本,以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的"lab"版本。這些新虛擬方案提供更大的部署彈性,讓客戶自由的將實體和虛擬設備結合到一個整合的應用遞送架構,以達到最佳效率、延展和可靠性。F5將繼續擴充其廣大的虛擬設備方案範疇。

  Yankee Group企業研究資深副總裁Zeus Kerravala表示:「為了協助業界順利朝虛擬資料中心模式轉移,基礎設施需要提供一個比以往更高層級的靈活性。越來越多企業IT團隊需要提供不中斷的營運支援,因此許多運算功能都必須建立虛擬化和自動化,以支援資料中心的快速演進發展。F5創新的vCMP技術搭配VIPRION 2400,提供一個關鍵的架構元件,將協助更多企業符合現在與未來的資料中心營運挑戰。」

  全球教育市場方案供應商Hobsons公司系統與架構總監Patrick McFadin表示:「很高興F5已將其高效能VIPRION平台延伸到更大的企業範疇,推出新的中階VIPRION 2400平台。允許將刀鋒模組增加到VIPRION 2400並且立即獲得更多CPU資源而不需要任何組態,這項能力讓人極為心動,因為停機從來就不是我們的一個選項。再者,每一新增刀鋒提供的線性效能增加,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這是您在對稱式多重處理上無法實現的。」

  FusionStorm技術長Vince Conroy表示:「我們很高興見到F5以優異的價格/效能,讓其強大的VIPRION平台成為更多企業的高價值選擇。很明顯的,F5傾聽客戶和夥伴的需求。VIPRION 2400結合F5彈性的vCMP技術,提供真正的虛擬化和ADC資源孤立能力,將為IT即服務(IT as a Service)和雲端服務開啟更多商機。」

供貨時程

  VIPRION 2400方案預定2011年6月供應,並且將在拉斯維加斯2011 Interop會議的F5展場(#2027)展示。隨著VIPRION 2400的推出,先前宣佈的VIPRION平台現在將改名為VIPRION 4400。F5虛擬叢集多重處理技術(vCMP)將於2011年第三季初供應。BIG-IP 8950S將於2011年6月供應。BIG-IP Local Traffic Manager? (LTM?) Virtual Edition和BIG-IP Access Policy Manager? for LTM Virtual Edition的hypervisor延伸支援將於2011年6月供應。

參考資源 

- Virtual Clustered Multiprocessing (vCMP)白皮書 

- VIPRION 2400和vCMP簡報 

- VIPRION 2400: Quantum Performance – 視訊 

- vCMP: License to Virtualize – 視訊 

- VIPRION產品型錄 

- BIG-IP硬體型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