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駭客6人組織LulzSec解散?就怕換個名字再來一次

2011 / 06 / 27
吳依恂
駭客6人組織LulzSec解散?就怕換個名字再來一次


這陣子製造相當多議題的駭客團體LulzSec,近來宣布解散。以下針對其攻擊事件稍做整理:

攻擊原因

攻擊目標

抗議歐巴馬團隊及北大公約組織將網路攻擊視為戰爭。表達不喜歡美國政府,認為「他們的網站不太安全」。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附屬組織網站InfraGard亞特蘭大分站、美國聯邦參議院官方網站美國福斯電視台、公共電視台(PBS)Sony Pictures.com、對 美國中情局(CIA) DDoS攻擊

不滿Unveillance協助網路安全組織(CSFI, Cyber Security Forum Initiative)評估利比亞的網路攻防能力,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對該架構的攻擊。

資安公司Unveillance

取得網站設定檔,宣稱並非針對任天堂而來,非常喜愛任天堂的電視遊戲機等,衷心希望任天堂可以修補網站漏洞。

美國任天堂

不滿該公司對改機迷的控告,多次入侵SONY相關網站。

Sony PSN 

抗議該州的SB1070號移民條款。

美國亞利桑那州警方的DPS系統

告別作

美國線上AOLAT&T新寬頻無線網路建置計畫檔案

宣告未來三週將持續公佈

至少5GB的政府、執法部門檔案

(資料來源:資安人整理)

 


前一陣子,英、美兩國聯合追查LulzSec,並且逮捕了一名19歲的年輕駭客嫌犯,不過此一事件被LulzSec否認,甚至大開玩笑的說“Seems the glorious leader of LulzSec got arrested, it''s all over now…wait…we''re all still here! Which poor bastard did they taken?” 到底被抓到的人是不是魯茲安全的老大呢?這事就不得而知了。


資料來源:http://en.wikipedia.org


儘管宣布解散,LulzSec仍不改其膽大妄為本色,持續釋出過去所駭得的「成果」。至於這波攻擊是否停止尚有待觀察,況且LulzSec被認為是Anoymous的分支,僅僅六人的LulzSec就掀起好幾波的滔天大浪,很難說駭客組織往後還有什麼樣的攻擊行動,最怕只是「換個名字,再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