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望.聞.問.切 為企業資安把脈

2009 / 09 / 11
編輯部
望.聞.問.切 為企業資安把脈

  企業資安出問題之前,多少都會有一些徵兆浮現,幸運的話被注意到,並且找出根因解決它。反之,通常會讓你烏雲罩頂、忙得焦頭爛額,還會成為千夫所指、萬夫所視的千古罪人。有句電台的行銷語,「年輕時拿命換錢,中年就得拿錢買命。」乍聽之下讓人發出會心一笑,仔細琢磨後,企業資安管理何嘗不是這樣,不投入防護與基本安全建設,到頭來得付出更多的代價。
 
  中醫臨床問診強調「望聞問切」,從氣色、聲音、症狀、把脈等管道蒐集資訊,再對症下藥。本專題針對企業資安中的六大議題,由內而外分別是「文件安全管理」、「用戶端、身分識別管理」、「儲存安全管理」、「郵件安全管理」、「網路安全管理」與「SOC委外服務安全管理」。就像是企業中血氣相連的器官與脈絡,建構起企業營運的基本要件,如果其中一環出問題,間接都會影響企業正常的運作。

  《資安人》雜誌特別針對六大議題,透過問卷方式調查企業目前在資安上遭遇的問題,難解的徵兆等。再訪問專業顧問、廠商尋覓良方,解決企業資安管理的癥結。透過簡單的徵兆自我評估,讓您也可以自我評量目前企業資安的健康指數,不同的分數範圍,代表著企業目前的資安健康狀態。再往下找到「藥引」及「處方簽」。調查亦顯示,針對以上六大議題已經有方案的企業而言,「使用者習慣難以建立」是目前遭遇到最大的問題之一,再進一步詢問其成功關鍵因素,則在於「高層支持」與「合適的導入計畫」。請細細品味資安人為您準備的大補帖,讓您「有病治病、沒病強身」打造強健的企業資安體質。

  如果你想要找醫生仍不知道掛哪一科的話,《資安人科技網》推出的「IS Doctor資安診所」,將提供你線上24小時全年無休,最完整的專家諮詢服務,讓您獲得最準確的管理與決策資訊。網址:http://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isDo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