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資安不光提升硬體 軟體、服務都要更新

2011 / 08 / 22
吳依恂
資安不光提升硬體    軟體、服務都要更新

近來網路安全廠商Check Point宣布推出了1Tbps以上效能的安全閘道器,可提供資料中心安全防護。Check Point台灣區技術顧問陳建宏也說,在頻寬價格調降,網路基礎建設朝10Gbps流行之時,卻無相對應的防火牆可提供防護,過去,高效能閘道器的需求主要來自電信業,如今這界線已經不甚明顯,企業也都出現這樣的需求。顯見資料量的增加、網路成本降低也讓各企業的資料中心增建速度加快。

除此之外,軟體刀鋒R75.20也有新版推出。其中包括URL過濾功能的改版,整合了網頁過濾與應用程式控管,提高其準確性。Check Point台灣區技術顧問陳建宏說,現今的網站創新速度快,變動也快,昨天的白名單可能卻是今日的黑名單,也因此黑白名單的變動速度必須要更快,所以在URL fiter也採用了雲端動態更新,簡單來說只是下載資料庫結構,能夠即時變更資料庫的動作。
並且提供了SLL加密通訊,可將通道中的封包解密再放行,可以針對不同應用程式提供安全分析,包括Gmail、eBay、Facebook等這些常用的應用程式,此外也可開放可讓企業針對自製的應用程式作解密分析的功能。
另外,一般的DLP解決方案多半是由外到內的防護,現在也進一步擴充到內部網絡,也就是跨部門的內部防護,目前僅限於Microsoft Exchange上的運用。

針對下半年資安營運重點,除了雲端服務、大型專案的經營等,其中Check Point台灣區總經理馬勝彰提到,IPS閘道也推出了代管服務,他談到,使用者常會對IPS產生的大量Log產生挫折,也因此代管服務是針對IPS設備進行監控、產生報表的按月收費服務,能夠為客戶分析出哪些可能是高危機、高風險的Log,並可以此來調整資安政策。

從上述亦可看出一些企業界端倪,資料量的增加使得處理量更大、需求更精確更即時,並且,也更難找出哪些資料,所可能顯現的價值或風險,資安服務的專業需求,更甚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