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https://www.informationsecurity.com.tw/Seminar/2024_PaloAlto/

觀點

McAfee Security協理李炳煌 期許用兩年時間形成三足鼎立

2002 / 07 / 15
McAfee Security協理李炳煌  期許用兩年時間形成三足鼎立

文/郭慧姿


隨著頻寬的加大,病毒傳播速度加快許多。McAfee Security協理李炳煌表示,McAfee有一系列整合個人防火牆在內的防毒軟體,且有防火牆產品。
在進入台灣市場的路上
「其實我們大約兩年前就已經進入台灣市場了」,李炳煌指出,當時在台灣也有業務負責人;然而隨著業務負責人的一度真空,再加上適逢亞洲金融風暴發生,當時位處新加坡的Network Associate亞洲總部受創嚴重,而且當時正處於網路熱潮中,所有的投資者眼中都是.com公司,「因此美國的總公司決定緊守歐美兩塊版圖;雖然看好台灣市場未來發展,對於市場的經營仍轉趨保守」,隨著景氣的復甦,至今年3月才在台灣設立辦事處。

善用優勢,期許三足鼎立
McAfee對於台灣市場的經營現況是否滿意?李炳煌坦承,目前在台灣市場的佔有率的確不佳,然而在國際市場的深厚基礎下,例如南山集團、花旗集團,以及美國運通、應用材料等公司皆採用其產品,而宏碁科技不僅採用產品更是代理商,McAfee將更善用自己的優勢,他預估McAfee可以用兩年的時間後來居上,瓜分競爭對手的市場,進一步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他進一步指出,企業可能以為所有的防毒軟體都是一樣的,其實它們在管理機制是不同的;而隨著企業規模愈來愈大,管理益形重要。例如,McAfee的產品可以管理其他不同廠牌防毒軟體,且計劃發展出不論使用西班牙語、德語或法語者,皆可以透過同一個Console(控制台)進行管理,甚至可同時管理海峽兩岸的簡體與繁體中文。李炳煌說,除此之外,根據德國漢堡大學(University
of Hamburg)針對病毒的研究指出,McAfee對於判斷病毒行為較為精準,這也是McAfee的利基點。而有專人在台灣負責業務、了解台灣文化與市場,也是McAfee面對既有以及新進競爭對手的優勢。




另外,為了突破現況並突顯品牌,李炳煌表示,由於87﹪的病毒還是來自網際網路,下一步首先將推展防毒閘道器(Gateway),進行HTTP的過濾,避免因瀏覽網頁而中毒。